醫學專文

湖南長沙醫學會議簡報: 陳浩然教授

2012年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臨床及學術會議簡報

陳浩然教授

「第四屆湘雅神經退行性疾病—小腦性共濟失調臨床與基礎國際硏討會」於2012年5月25日至28日在中國的湖南省長沙市舉行。是次的會議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中南大學主辦,並由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及中南大學神經退行性疾病硏究中心承辦。

香港方面共有6名代表參與會議,包括:香港小腦萎縮協會郭鳳琴小姐及曹綺雯小姐、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醫生陳然欣、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病理學顧問醫生袁月冰、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浩然及香港政府衛生署醫學遺傳科主管顧問醫生林德深。

是次會議邀請來自中港台歐美的專家,一共十三人,就小腦性共濟失調的硏究進行報告;當中包括陳浩然教授及林德深醫生。報告內容包括最新的診症發展、致病基理的硏究及初步藥物測試的報告。

於會上,香港的代表與國內及外國的專家有學術交流及就臨床的合作進行初步商議,冀盼日後各方代表會有更密切的合作。

 

( 本文原載於2012年7月本會會訊第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