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集


再生重生      蔡樂輝 (歌唱練氣班導師)

 

        我們生病,但不是殘廢。

        所謂希望在明天,只要我們一日一息尚存,便應該堅持這種信念,永不放棄。每天注意身心健康,依照正確方法,有恆心,有毅力,不斷鍛鍊,仍然可以發揮我們的專長,盡一點心,盡一分力,繼續在世上發熱又發光。

        小則可以在會友間互相幫助,正如孫偉文可以用電腦為我們打歌詞,製作成一本精美的歌書;鄭挺健用電腦把十首歌曲,錄製成 CD,方便歌唱練氣班上課時使用;黃遠清和伍姑娘為我們作聯絡人,並收集會友意見;曹永傑為會友登記報名及安排復康車;茹佩惠替我們設計歌集;朱鳳英和廖敏貞兩位義工,於上課前後為會友安排座位,準備飲品及各種瑣碎事情,加上曹綺雯主席為了籌辦此項活動,四處奔波。最重要就是得到各位會友熱心支持,踴躍參與,歌唱練氣班才能順利開班。

        由此可見,所有會友一旦能夠上下一心,各展所長,事情就可以水到渠成,最後大家都能得益。

        如果在以後的日子及所參加的活動中,我們仍然努力不懈,態度積極,充滿盼望,必定能夠發揮更大的潛能。所謂團結就是力量,聚沙可以成塔,大家繼續群策群力,互相合作,便能匯聚成一股偉大能源,以霍金為榜樣,貢獻社會,造福人類。

(本文原載於2008年10月本會會訊第6期)

 

舊丁: 新丁,怎麽啦!整天呆在家裏,不出街走走?
 
新丁: 站都站不穩,怎出街走走?
 
舊丁: 有輪椅嗎,怎不利用它?
 
新丁: 我不喜歡輪椅,這代表了我不良於行,是典型的傷殘人士,我不想看見人家的眼光,很難受的。
 
舊丁: 這是別人的反應,控制不了,我們可以做的是盡自己的能力,做自己可以做的事,要接受自己;接受事實。苦的不單是你一人,照顧你的人也不好受。何不趁尚有能力,做一些我們想做又有能力做的事,對自己和對他人也好。
 
新丁: 講就易,如何做?
 
舊丁: 你可以聽聽星期日下午一時,香港電台第一台"非常人生生活雜誌"
這節目每星期訪問一位傷殘人士,他們都是不同類型的傷殘人士,相同的是他們都接受自己和認識自己的能力。這節目介紹傷殘人士的“吃喝玩樂”。被訪者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經驗。都是傷殘人士遇到的景況,當然我們不可以事事比較,但聽聽他們的故事和旅遊經驗也是好事。錯過的也可上網收聽過去一年內的節目重温。網址是www.rthk.org.hk。當然他們也不是事事如意。但總有解決辦法。他們遇到的實際情況也可作為借鏡。或跟着他們神遊也是樂事。
 

(本文原載於2008年7月本會會訊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