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集

學生來鴻


本年1月22日,協會會友曹綺華、朱敏、鄭挺健、孫偉文聯同主席曹綺雯前往探訪上水宣道小學,讓學生多瞭解小腦萎縮症,並體會會友的生活情況。講座期間,學生專心聽講,並提出疑問,與會友彼此交流。其後學生傳來多封書函作出回應,特輯錄其中2封與大家分享。

親愛的朋友:

      你好嗎?我在學校的講座中認識了你和你的朋友,也得知你們得了小腦萎縮症。

      雖然這樣是很難接受的,但你們也堅強、勇敢地面對問題,沒有埋怨和失望,依然積極面對人生,努力和病魔戰鬥。加油!我們支持你們!

      從你們對疾病的態度和精神,加上你們家人和朋友的支援、陪伴,我深信你們一定可以打敗病魔。我從你們身上感受到生命的喜、怒、哀、樂,這是多麼的令人珍惜。我也體會到親情、友情的珍貴,還有「愛」的力量!


笑口常開

朋友      
陳美怡
1月22日



親愛的:

      你好嗎?知道你患上了小腦萎縮症,我也替你難過。

      我知道你在生活上,也會很困難。你可能不能走路,需要別人的幫助;你可能不能寫字,要花很大的力氣;你可能還有別的困難。

      但是,你也不能放棄自己,你要知道,世間上,沒有最痛苦的人。因為每一個人也有自己的痛苦,而有一些,是你看不到,聽不到,感受不到,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痛苦」,因為他們得不到任何人對自己的關心,所有的事,也隱藏在自己的心間裏。

      我體會到你們受病魔折磨時的感受,但我希望你明白──這是天父所賜的,我們也應當欣然接受。這些折磨會鍛鍊你的體魄,你的內心,你的意志,使你不斷進步,最後會取得別人意想不到的成功。

      所以,你必須克服重重障礙,在你豐盛的生命中,燃點驕人的光輝。


生活愉快

一位小學生      
陳可兒
一月二十二日



(文章原載於2009年4月本會會訊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