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集

我們都要愛惜自己

宣稼瑾口述 義工 Ann 筆錄

自從天氣轉涼之後,整天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不停穿梭在我居住的屋邨內。

在這種舊式屋邨裏,有很多孤獨的老人常年居住于此 ……

他們大多年輕時為兩餐奔波忙碌,居住環境差,家人關係疏離,以致惡劣。

勞碌一生換來的卻是年老時的孤獨無依,甚至含恨而終,或許根本沒有人會記起他們,正如天上劃過的流星,一點痕跡也不曾留下。

踏入今年,我身體的狀況每況愈下,新年後更跌了一跤,傷了坐骨神經,自己打 999 召喚救護車,這每日在屋邨不停鳴叫出入的救護車終於接載了受傷的自己。

在瑪麗醫院停留了四個小時,無論躺著坐著,都錐心般疼痛,這些都能憑藉堅強的毅力挺過去;唯目前最大的精神支柱 ——上網和寫作無法如常進行,這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痛苦!當情緒低落的時候,我不停告訴自己要堅強豁達,不要被這些傷痛給嚇怕打倒!好在不時有小腦萎縮症協會的義工前來探望,熱心的他們給了我很多鼓勵,讓我逐漸走出這些灰暗的日子,非常感謝。

現在想來,其實這一次摔倒,我已經算是很幸運。因為還能保持清醒的意識召喚救護車,得到及時的醫治沒有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因為自己曾經求救,所以借自己的經驗提醒其他小腦萎縮會的會員,希望他們注意安全,保護好自己,要隨時掌握自己的病情,堅持鍛煉身體,儘量不讓自己的身體機能退化得那麼快。萬一發生什麼突發事件,記得及時求救;更要記得,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愛惜自己。